小孟老師的塔羅社會檔案 >> 真實魔神山魔神抓人的故事

 

   2009年春天,一對中年夫婦來到店裡外頭,向工讀生與所有的老師下跪,並且哭天喊地的要占卜,工讀生請他們起來說話並問他們到底發生什麼事。不過這對中年夫婦並沒有因此而起來,一直說要等見到小孟老師再說,這個時候我正在占卜室裡替某位通告藝人占卜,這位藝人覺得被打擾了於是很不耐煩的跟我說:「小孟老師你們這裡的信徒都是這樣的嗎?我是來到宮廟了嗎?」這時我才體會到世間的人情真的很冷峻,於是我草草的結束這位藝人占卜時間。一出門口他們更加激動,一直不斷吶喊著說:「小孟老師幫幫我們,我們已經沒辦法了,我知道要預約給你占卜須得一年半,可不可以看在我們也是你的長輩份上幫幫我們嗎?」這時下一組占卜顧客前來,一見狀便站在樓梯口不敢下樓來,於是我和這對中年夫婦說:「如果下一組顧客願意改天再來的話,我可以替你們占卜。」

 

於是中年夫婦便向下一組預約顧客不斷求情與磕頭。這時我真的嚇呆了,因為占卜十幾年來從沒遇過這麼有誠意的客人,不過我的內心這時突然浮現出如果這對是我的父母,我看見他們跪在地上,真的是於心不忍;不過話說回來,如果每一個人都用這種方式小孟老師往後會很難對預約制度有所規範,有時想想占卜師也有無奈的地方。於是下一組顧客被他們求到免為其難的答應了,這時我才發現到只要你有心,真誠將能感動週遭所有人。接著我把他們帶到占卜室裡,我問他們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這對中年夫婦異口同聲的說:「老師我們的媽媽與小孩被魔神仔抓走了,目前下落不明,老師你可以幫我們感應看看他們在哪裡嗎?」我一聽完覺得太不可思議了,現在的人還有人會相信魔神仔,尤其是台北地區,於是我和他們說,希望他們把來龍去脈交待清楚以方便占卜。

 

 緊接著他們便一搭一唱的說:「老師事情是這樣的,我們一家人好幾年都沒有到汐止的山上掃墓了,有一天我的媽媽夢到祖先站在墓地旁的一條彎路對著她招手,夢醒之後她囑咐我們這次清明節一定要回去掃墓,於是我們七天前就從淡水到汐止山上掃墓。掃墓完後,我們找不到可以燒紙錢的地方,加上好幾年都沒有來這個地方雜草叢生,於是我媽媽看見山腰旁很像有人住,想要向這戶人家借簾刀與金爐,那時她帶著小孩一同往山腰走去,這一走就再也沒有回來過了。」這時我看見這對夫妻哭紅著雙眼,用剩下的餘力繼續和我訴說,老師你知道嗎?這七天內我們有尋問這附近的人有沒有看見我的媽媽與小孩,不過這裡的人卻告訴我們說:「這座山很可怕,常常有人失蹤或走失,當地人都叫它魔神仔山,只要八天內沒有找回來就差不多了,你的母親與小孩一定是被魔神仔抓走的。」聽到這裡,我終於知道他們的問題了,於是我開始開啟我的腦內記憶,曾經有人告訴我魔神仔不是也不是,常常出沒於深山裡的妖精

 

  魔神仔據很多目擊者表示,祂們身材矮小,走路很快速,一般人要抓都抓不到常常會迷惑人的心智或幻化情境使你走失。在台灣中南部的山區常有老人或小孩被魔神仔抓走或者被殺害。記得日本人在他們國家的山區裡也有人目擊到,日本人說祂們長的很像兔子,常常會變成人類又變回兎子精在荒野中亂走。想到這裡,我不禁一陣冷顫倒吸一口氣,告訴自己怎麼會接到如此靈異又充滿挑戰性的個案呢?我自己也認為或許冥冥之中有人在安排吧!這時我點了一根香,告訴中年男子由你做代表,你在心中冥想你母親與小孩的樣子,然後再抽一張牌。於是他抽到一張聖杯五,我當下第一個反應很開心地和他們說:「牌中有山有水,對面有戶住宅,你往住宅的對面山找會找的到,而你的母親與小孩並沒有過世,你看牌中的主角掩著顏面代表他們很擔心、害怕。他們正在為自己找不到正確的路而懊悔著,你們在看牌中主角後面有兩個杯子佇立著,代表你們並沒有完全失去他們,前面倒著的三個杯子代表著他們找不到方向,不過後面的杯子用靈學角度來說有貴人助或者祖先在幫助他們,請放心。」聽完之後,他們隔天立即上山找人,當地的居民告訴他們要找家人須要使用鞭炮與敲羅打鼓的方式才能找回,因為山上妖精怕噪音。於是他們沿著山路一路放鞭炮與敲著鑼喊著他們的名字,終於在山的另一頭找到他們。

 

  當這對中年夫婦發現他們時,據他們的描述是在一顆大樹下,祖孫兩人躺在樹下,嘴裡含著草與一堆泥巴,一群人靠過去拍祖孫兩人的身體,他們突然醒過來,並且腳根都被樹枝纏繞著,不過當時所有人都很好奇,他們怎麼有辦法走那麼遠,越過另一座山。幾天過後,這對中年夫婦在部落格寫信給我,告訴我已經找到祖孫倆人,他們希望來找我並且送上禮盒了表心意,不過他們最擔心的是,祖孫倆人是否有卡到不乾淨的東西,希望我能幫他們看一下。當時的我,覺得這種個案很有趣,我自己也很想了解這位阿嬤到底看到什麼?於是我打破慣例,立即回信要幫他們插隊安排時間。他們收到信後,隔天立即前來,當時我問阿嬤你到底看到什麼?她很驚恐的說:「老師,那天我走到半山腰時,有個戴斗笠的女生,手裡拿著一堆草,我以為她是當地人,於是我向她問哪裡有簾刀及金爐,對方都沒說話,一手比著自己一手比著前方,感覺是要我們跟著她,於是我們就走在她的後方,突然間我看見一間鐵皮屋,她進去拿兩杯水及兩塊餅乾給我們吃與喝,隨後她又進去好一會兒,我們就坐在大樹下等她,沒想到我和孫子就睡著了,醒來時我的兒子與兒媳婦就把我叫醒,而且我也不知道為何自己走了好幾公里,當時我記得只有在前面幾公尺而已,而且邪門的是那棟鐵皮屋後來不見了。」就在這時,一陣電話聲傳來,害所有人都嚇了一跳,大家都叫了一聲,原來大家都還停留在魔神仔的記憶中。

 

  電話裡是警局的員警,當初這對中年夫婦因為找不到祖孫有到派出所報案,警員告訴他們希望他們不要過度迷信,有的時候是因為人過度疲勞產生幻覺,有點像海市蜃樓,自己在半夢半醒間遊走,而那個魔神仔亦是自己本身,當一個人長期有宗教信仰走在山路上就會亂想,更何況這附近那麼多墳墓,所以自己在嚇自己而已。員警說完之後,還告訴這一家人員警結案不能以魔神仔抓走人結案,只能以走失尋獲,所以筆錄會改過,也會刪掉他們說有看見一位神秘女子,因為站在我們的立場他們祖孫是出現幻覺而且現場跟本沒有人。掛掉電話後,中年夫婦將員警和他們的談話說了出來,這時一旁的孫子突然說了一句話:「當天他有看見一位老公公在後面拿著傘,就是掃墓時照片出現的那位,這時我和中年夫婦異口同聲的說:「那就是塔羅牌說的祖先與貴人。」不過世界上到底有沒有魔神仔,就不得而知了。

 

小孟心靈悟語:

 

魔神仔並不可怕,有時現實物質社會裡的魔神仔要比山中的妖魅還要無情,只要你常常懷有一顆感恩與慎終追遠的心態,不管發生任何事冥冥之中都會有貴人來相助。

 

 

   

更多精采故事請看這裡:小孟老師的塔羅社會檔案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29204574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o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